不可燃白凌_

=白凌 sf/张若昀/怀云/蒲熠星/语c

【李大为x秦明】体制内恋爱法则(9)

  秦明这么说并不是空口无凭。


  一天前,秦明去刑侦队的办公室找林涛。不巧的是整个刑侦支队都在开会,办公室空无一人。秦明当时也无要事在身,环顾整个办公室后,决定坐在林涛的位置上翻看之前的结案报告。


  一阵略显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最终停在了办公室外的走廊上。


  秦明微微抬眼,发现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李大为正准备找林涛做交接工作,正在走廊上走着,突然手机就响了起来。李大为刚想掐掉,瞥了一眼屏幕,来电显示人上赫然一个字:妈。这电话他不敢掐,李大为左右找了一圈,发现刑侦支队的办公室似乎没人,于是三两步跑到了办公室外的走廊,接通了电话。


  “喂,妈,我工作呢……”


  “哎呀你爸回来了!”


  “啊?他回来干什么?这里有他什么事?让他滚!”顾及是工作时间,又是在市局,李大为极力压抑怒火,但声音还是大了几分。说完,李大为有点心慌地看了看周围。确认没人之后,他吸吸鼻子,压低声音说道:


  “妈,你想想,是,他是我爸,但您看看我从我小时候到现在,这么多年,他回来看过您几次?回来过几天?他那是真心回来看你吗?他那是要钱!”


  说话间,李大为的火气又上来了,说话声音也大了起来。


  “妈,他不是诚心回来陪您过日子,我陪您不行吗?我工作了,有工资了,省下来的钱全给您,您不要再对那个人抱有幻想了,行不行!”


  秦明发誓自己没有偷听别人打电话的想法,只是李大为没注意到办公室有人,秦明又不好在他电话打一半的时候出来,只能被迫听完了这一通电话。


  一边听电话,秦明一边用指尖有节奏地轻击笔杆。


  他一直以为李大为这么一个大大咧咧,活泼得有些好笑的实习警员从小就是在一个完整又幸福的家庭里成长起来的,有爱他也有时揍他的爸爸妈妈。他也一直以为李大为没什么压力,除了工作就是玩,住休息室只是因为懒得租房,懒得在通勤上浪费时间。


  再次响起的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打断了秦明的思考。这小子肯定也是奔着林涛来的,看来注定要和他碰上了。


  秦明有些尴尬地清清嗓子,把正好走到林涛办公桌旁的李大为吓得后退半步。


  “哎我……秦科长,你,你怎么在这儿呢?”李大为有点结巴了,他打电话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秦明正在办公室里坐着,那刚才的对话,他岂不是全听见了?


  秦明头也不抬地继续翻看结案报告。


  “我找林涛。”


  “啊……我也找林队长。”李大为闹闹后颈,看向办公室外的方向。


  秦明站了起来,合上结案报告,收起笔,把所有的文件都放回了原位,走出了办公室。经过李大为身边的时候开口道:


  “见到林涛后让他来我办公室。”


  回到办公室,秦明坐在椅子上,看着桌上排放整齐的文件出神。


  成长过程中父爱的缺失到底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自己和李大为性格的区别,难道就是因为李大为的父亲没有真正离开,而自己的父母都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吗?确实,李大为对工作似乎有用不完的热情,和工作相关的事情,他一直都很拼。他急着证明自己,有所成就。自己这么多年来,对工作投入了所有精力,也是为了证明自己,寻找父母当年的真相吧……


  “老秦,你找我?”


  秦明猛地拽回了思绪,用力眨眨眼。


  “是,坐下说。……”

评论(17)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