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白凌_

=白凌 sf/张若昀/怀云/蒲熠星/语c

【李大为x秦明】体制内恋爱法则(8)

  李大为整个人走的就是一个极简随意风,仗着年轻,伤口什么的,完全没放在心上。但毕竟是肉骨凡胎,在日夜颠倒连轴转的作息下难免有些不得劲。更何况近期的不少工作都和刑警队有联系,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让李大为也有些吃不消。


  不过在小礼物的加成下,秦明默许了李大为每一次的搭便车行为。李大为做不到一声不吭,但至少学会了适度保持安静,不至于在副驾驶上喋喋不休地表演单口相声。秦明也勉强学会了选择性忽略李大为的声音。总之,两人的相处还算和谐。


  但是今天的李大为好像有点过分安静了。趁着等红灯的间隙,秦明瞥了一眼副驾的方向。不是很长的路程,但李大为已经睡着了。像个小孩子一样,仰着头,嘴唇半张半闭。


  值夜班对于民警来说再正常不过了,犯困也是理所当然。


  亮起的绿灯赶走了秦明多余的思绪。


  他照常先绕路去八里河派出所。车停稳了,李大为还是没醒。


  秦明微微侧头,言简意赅:


  “到了。”


  李大为换了个姿势,微皱起眉,似乎并没有要醒的意思。


  “李大为?”


  没有回应。


  秦明有些疑惑。看他的样子,不像是在装睡。他伸出手,又本能地顿了一下,似乎是下定了决心,才慢慢把掌心覆上他的额头。


  冰凉,但沁出了汗珠。


  不太确定,但应该是发烧了。秦明努力做了个深呼吸,把手伸向李大为的后颈。在指尖触碰的瞬间,李大为一个激灵,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


  秦明立即收回了手,正襟危坐,仿佛什么都没做。


  “啊……?我到了是吗?不好意思啊我最近太困了……”李大为用力皱起眉,眯着眼睛,努力保持清醒,但疲惫感仿佛把平衡感从他身体里抽离,李大为摇摇晃晃,又靠回了座椅上。


  “发烧了。”秦明像是在通知李大为,但声音小得像是自语。


  没有回应。


  秦明透过车窗看了看八里河派出所的值班室,替李大为做好了决定。他不再停留,直接把车向家开去。


  “醒了没。”


  李大为迷迷糊糊地似乎听到了又有人在叫他。他憋足了劲睁开眼睛,却发现这里并不是八里河派出所。


  “啊……这是哪儿……?”


  “我家。”


  “啊?”李大为精神再不济也清醒了。“不是,你带我来你家干什么?”


  “我叫过你了,你没醒。”秦明淡然回答道。


  这算什么理由?李大为实在摸不着头脑。


  “我没醒,所以你就把我带回家了?”


  “如果你在思考我在进行人口贩卖的可能性,那可能是被迫害妄想症的征兆。”秦明对自己片刻前不理智的决定十分后悔,他转过头,看着李大为的眼睛,“你发烧了。”


  “小事儿,秦科长。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不明不白就被捡回了家,李大为有点尴尬。


  “我确实没有关心你的身体健康的义务。”秦明完全不客气。“但是我要提醒你,如果是伤口感染导致的发烧,那就不是休息能解决的问题了。”


  李大为低头看了看缠着绷带有些红肿的手臂,心里没底,也不能完全猜透秦明的心思:“那……怎么办?”


  明知故问。秦明向右一瞥,收回目光,双手搭在方向盘上,缓缓合上眼睛,同时微微抬起下巴,把呼吸拉得很慢很长。


  李大为承认自己社牛,但面对这种场面他也有点不知所措了。“那……麻烦你了秦科长。”


  秦明点了点头,右手小幅度挥动一下,示意李大为下车。


  其实这一片李大为已经非常熟悉了。但第二次进秦明家,他还是有点紧张的兴奋。


  随着指纹锁的电子音响起,秦明推开了门,换下皮鞋,整齐地放在鞋架上。


  “旁边鞋柜里有拖鞋,还有,脱下的鞋子摆放整齐也是基本礼仪。”


  李大为平时回家哪还管脱下来的鞋子怎么放?只是这会儿不得不蹲下来乖乖放鞋子,像极了被拉去走亲戚的局促模样。


  秦明并没有分给这个跟屁虫太多注意,还是和往常一样,脱下西装,齐齐整整地挂上,连褶子都得一条条抚平。


  李大为只想穿越回十几分钟前,在派出所门口把睡得昏昏沉沉的自己打清醒。他大气也不敢出,走路的声音都小了三分,乖乖坐到了沙发上,手肘撑在膝盖上,双手拖着脸,看着秦明挂衣服、整理的一套动作。秦明走到哪,他的眼神就跟到哪。


  挂好西装外套,秦明终于拎着医药箱坐在了李大为身边。


  “右手。”


  李大为立刻抬起右手。不得不说,比起听师父的话,他还是更听秦明的。师父下个任务他有时候都能磨磨蹭蹭,秦明说的,哪怕是一个再小的动作,他也会立刻执行。


  秦明看着李大为抬起的右手,蹙眉打量一番,抬起双手,前后动了动,斟酌应该以什么样的姿势去碰李大为的手臂。


  果然,活的比死的麻烦太多了。


  最终,秦明选择戴上手套操作。


  他解开李大为手臂上的纱布,渗出的血隐隐可见。


  “嘶……”纱布被掀开一角的时候,手臂传来一阵刺痛,李大为倒吸一口凉气。


  秦明手上动作一顿,眨眨眼,换了个角度,一手按住伤口附近的皮肤,一手慢慢揭开纱布,尽可能避免对伤口处的拉扯。


  伤口附近的皮肤有些红肿,伤口本身也不太干爽,一看就是第一次缠上的纱布一直没有换,更别提消毒了。


  秦明侧过头,眉头蹙得更紧了些。本来想说些什么,但说教式的语言却堵在嘴边,一个字也说不出。


  他叹了口气,用镊子夹起棉球,蘸上碘酒。想到刚才李大为吃痛的样子,他抬眼看了看对方。李大为一脸龇牙咧嘴的表情,盯着自己的小臂。秦明收回目光,还是提醒了一声:


  “忍着。”


  李大为闻言感觉有失颜面,立刻收敛了表情,一挑眉,一脸无所谓地瞟着左上方,嘴硬道:


  “这有什么。”


  秦明瞥了李大为一眼,无聊,且幼稚得可笑。他的嘴角几不可察地微微翘起了一点弧度,又慢慢恢复淡然。整个过程迅速而又轻浅,甚至没有任何人发现,包括他自己。不过他还是自动忽略了李大为拙劣的演技,尽量放轻了手上的动作。


  “好了。”


  秦明把纱布系好,抬头时却正好对上了李大为的眼神。李大为一愣,随即笑得露出了牙。


  “谢谢你啊秦科长。”


  秦明只是“嗯”了一声,回答得很随意。


  已经过了不知多久的独居生活,要想凑出第二套生活用品实在有些困难。牙刷、毛巾可以用新的,被子可以用备用的,可是谁家会有备用的新睡衣呢?


  秦明正在思考,冷不防被自己的思考吓了一跳。不过是帮他处理伤口,为什么要留宿?

他觉得自己的想法实在荒唐,但又似乎有迹可循,只是说不清这其中的因果关系。


  可能是因为他仿佛在李大为身上看到了一点完全不一样、但又十分确凿的自己的影子。

评论(19)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