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白凌_

=白凌 sf/张若昀/怀云/蒲熠星/语c

【李大为x秦明】体制内恋爱法则(7)

  这是他第一次进秦明家。虽然经常故意经过,但从来都没看见过那扇门打开的样子。


  就像他从来都没见过秦明卸下工作包袱的样子。


  秦明的房子不算很大,但对于一个人来说绰绰有余。房间的格挡大多都用书架代替,且是非装饰性的书架——上边的书没有一本是装饰用的空壳。李大为感觉自己这辈子用过的课本都没这么多。


  最显眼的,是放着缝纫机的整洁工作台,和旁边单手捂嘴的惊讶状人体骨骼模型。


  这些东西放在一起,总有种怪异的不协调和过分融洽。


  “秦科长,您还会缝东西呢?”李大为实在难以相信竟然有年轻男性会使用自己奶奶辈才会用的东西。


  秦明从柜子那边抬起头,瞥了一眼一脸新奇的李大为,淡然回答道:

  “做西装是我的业余爱好。”


  “嚯,这也太酷了!”


  李大为瞬间来了精神,转过身来,扒在沙发靠背上。


  “哎,这裁缝的手艺,是你专门学的?”

无聊。秦明在心里这么回答。


  “那你每天穿的西装,都是你自己做的?”


  “那你衣服都不用买了,这得省多少钱啊!”


  “不过你天天穿西装干什么啊,这不勒得慌吗?要是哪个人让我天天穿常服我才不干呢,根被绑住了一样……”李大为单方面抱怨道。


  “西装是我自己做的,我穿自己做的衣服这很正常。”秦明实在折服于李大为一人当百人之聒噪的功力,试图通过回答问题使对方闭嘴。


  “嗯……”李大为思考片刻,好像确实很正常。


  “现在派出所应该比这里更需要你。”秦明收拾好医疗箱,走到沙发后,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趴在靠背上的李大为。


  李大为抬头看着秦明,眨了眨眼,又有些不舍地看了看四周。


  确实,自己也没有继续留下的理由。


  他慢慢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那……那我走了?”李大为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看着秦明的眼神。


  “嗯。”秦明应了一声,走向玄关。


  又是赶人走,又是不挽留,这个人怎么一点待客之道都没学会呢!李大为在心里气得直跺脚。


  回到派出所,李大为看着手臂上的纱布有些出神。


  嘿,这可是秦大法医主动给我包的!


  李大为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一方面感叹于这个想法的不要脸,一方面对这种想法感到滑稽。


  “你看看你,挂彩了还这么开心?”陈新城端着玻璃水杯,皱着眉盯着李大为。


  李大为这才注意到自己竟然真的在笑。他抿抿嘴,一本正经地看向师父。


  “我没笑啊。”


  “还没笑,嘴角快咧到耳朵根了。今天的事还没找你算账呢!你小子,一个人就冲上去了,你以为警察都是拼命三郎啊?你怎么知道对方有没有凶器?万一是枪呢?那看你这会儿还笑不笑得出来!”陈新城指着李大为一顿数落。


  “我这不是事发突然嘛,而且也没什么大事,小伤,小伤。”李大为向师父陪着笑脸。


  “我听说是秦科长给你包扎的?你怎么还找上他了呢?”


  “哎师父,这话不能乱说啊,是他碰巧经过,他主动帮我的。”李大为赶紧解释,生怕自己被说成了巴结领导的小人。


  陈新城微微后退半步,怀疑地打量着李大为。”李大为一脸坦然,甚至还带着点委屈。


  “行了行了,不管怎么样,你小子别给我惹事。”


  “好嘞师父!”李大为爽快应下了。


  秦明关上门后,就愣愣地站在原地出神。自己是中了什么邪,非要把李大为带回家里清创?这里到派出所开车也就几分钟的功夫,用他们民警的急救包应付一下完全没有问题,回去之后医务室也有医生,何必自己这么多事呢?


  包括之前,送礼物这种行为也不过是李大为的一厢情愿,为什么自己一定要对他怀有歉意,甚至要送回礼呢?


  秦明不明白,究竟是什么驱使他这么做,这么一次一次打破自己的惯例。


  他走回沙发背后,用手抹平皮质沙发上的浅浅压痕。


  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走到茶几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低头时,看见了垃圾桶里沾着血迹和碘酒的棉球。


  他眯起眼晴,像是在琢磨眼前的杂物,又像是在琢磨自己的内心。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