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白凌_

=白凌 sf/张若昀/怀云/蒲熠星/语c

【李大为x秦明】体制内恋爱法则(5)

  李大为闻言,脚下一顿。好像确实,之前下社区的时候给居民宣传过一种新式防盗窗,金属材质,外观和纱网差不多。更何况秦明这种工作性质,不可能安全意识这么淡薄。他瞬间感觉自己被蚊子咬的那几个包实在是冤。


  “秦科长,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啊……”李大为转身,脸上带着尴尬的笑。


  见惯了畏畏缩缩、只会按指令行事的新人,这个一根筋的小警员,竟然有点有趣。秦明心里暗自发笑,只是没有在表情上流露分毫。他瞥了李大为一眼,顺手关上了窗。


  李大为钻出草丛,站在路边摸了摸下巴,愣是没弄明白秦明为什么态度这么冷漠。


  这要换在普通人身上,自家窗户没关,自己给守到天亮,知道后不说感激涕零,至少得表示一下吧?看秦科长的表情,怎么就跟自己是在窗外蹲了一碗行窃未遂的入室抢劫犯一样呢?


  突然震动的手机打断了李大为的思考。他赶紧从兜里拿出来,屏幕上赫然显示:刑侦队林涛。


  “喂,哥你找我?”


  “大为,今天翻到个旧案,要去你跟你师父辖区那块儿。你再过来跟进一下吧,我已经和陈警官说过了。”


  “哎,好嘞!”听见有和刑警队合作的任务,李大为感觉蹲坑一夜的疲惫感一扫而光。


  “你在哪儿呢?今天秦明也得来,让他顺路带上你呗?”


  “……我就在他家门口呢……”李大为莫名有点心虚。


  “啊?!”林涛那头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想不到,你们的关系已经这么好了吗?”林涛的语气瞬间变成了看热闹的模样。


  “诶,你们秦科长是那么轻浮的人吗?别瞎说啊。”李大为干脆顺着他的话继续调侃道。


  “行了行了,我马上给秦明打电话,你等一下。”


  “行嘞。”李大为爽快答应下。


  挂了电话,李大为伸了伸胳膊,走两步,又扭了扭腰,一副老大爷晨练的架势。他就一边晃一边扭,知道身边响起鸣笛声。


  他停下脚步,微微弯腰,定睛看着车窗。


  车窗缓缓降下,秦明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但李大为的直觉告诉他,这个面无表情的意思是不情愿。


  不过他是不指望这尊佛像说什么了。


  李大为顺手拉开了副驾驶的门,抬腿往里跨。


  这前脚还没落下,他就隐隐感觉有点不妥。


  这副驾驶一般都是给女朋友或者媳妇儿准备的,这秦科长一副人中精英的模样,年龄也差不多,这万一犯了忌可怎么办?


  李大为在秦明疑惑的注视中,又跨了出去,打开了后座的车门。


  怎么感觉这也不太对?坐后排,那不就明摆的把秦大法医当司机了吗?


  李大为彻底犯了难。


  秦明也不明白这个人突然抽什么疯。他甚至怀疑李大为是不是昨晚蹲了一宿已经神志不清了。


  两个人就这么面面相觑半天,李大为一咂嘴,硬着头皮试探开口道:


  “秦科长,要不,我来开吧……?”


  秦明在那一刻真的很想明白李大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锻炼出的这种思维方式。


  他扭过头去,长叹一气:


  “交警大队随时欢迎疲劳驾驶的司机。”


  李大为还有些发懵,秦明不得不承认指令式的语言能够有效提高交流效率。


  “上来,副驾。”


  李大为感觉自己仿佛得到了圣旨,他立刻听命,在副驾驶系上安全带乖乖坐好。


  但他还是有那么点如坐针毡的感觉。


  一路的沉默无言,让李大为感觉浑身刺挠。


  好不容易捱到了刑警大队,看见林涛后,李大为一溜烟小跑上去。


  “哥,我快憋死了!这一路上我又想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而且就算说了秦科长也压根不理我,你说他怎么活了这么多年没被憋死啊……”李大为皱着眉,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语气向林涛喋喋不休起来。


  “说话并不是人体维持生命体征的必要行为。”秦明锁好车后,不急不徐的步速让他正好赶上了李大为的最后一句话。他站在李大为身后,打断了他的观点输出。


  李大为僵在了原地,眨眨眼,欲言又止,左瞥右瞥,上看下看。


  “老秦,你不要以为年轻人也和你一样好吧?”


  秦明把目光从李大为的后脑勺转移到林涛的眼睛,“我只是在陈述事实,林队长。”随后,他抿起嘴角,就算是礼貌的微笑了。


  趁秦明走后,林涛一耸肩,抬眉撇嘴,一脸无奈。李大为冲秦明的背影牙痒痒了半天,最后翻了个白眼自认倒霉。


  年纪不大,毛病怎么比师父还多。

评论(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