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白凌_

=白凌 sf/张若昀/怀云/蒲熠星/语c

【李大为x秦明】体制内恋爱法则(3)

  这是李大为第一次去刑警大队。虽然兴奋和好奇溢于言表,但碍于工作性质,他还是强迫自己不要嬉皮笑脸。


  “大宝,你去解剖室准备一下工具,三分钟后进行尸检。”


  “还是老规矩,你问死的,我审活的。我先对报警人和附近路人进行排查,还有四十五个小时。”林涛拍了拍秦明的肩膀。


  “知道了。”秦明轻声答道,没有任何表情变化。


  “那我呢?”李大为实在憋不住了。


  林涛和秦明同时看向一脸着急和跃跃欲试的李大为,惊叹于年轻警员的精力旺盛。

  秦明还觉得不可思议,看起来就是个愣头青的见习警员,去哪儿不是碍事的?


  “南边市郊我还是挺熟悉的,哪两家有仇有怨我都知道,哥,您问什么都行。”见秦明蹙眉,李大为只能极力向林涛自荐。


  “行,那你跟我来。”林涛向秦明点头致意,带着李大为去了办公室。


  秦明也转身上了楼梯,他一时有点没有想明白,现在警校的毕业标准已经这么低了吗?


  楼上的尸检还在进行,已经排除了意外落水的可能。

  楼下,李大为已经和林涛开始了小区大妈聊天的模式。


  “哎,你知不知道啊,那南边市郊治安可是个大难题。城乡结合部,居民文化水平不高,建筑工地又多,人员流动性强,这发生个案子查起来那叫一个毫无头绪。而且那儿人多眼杂,看热闹的都喜欢拍照,农村大妈还爱嚼舌根,那舆论,死人都能给说活过来!……”


  敲门声打断了李大为的喋喋不休。


  “林涛,尸检有新发现,你来看一下。”


  见林涛起身,李大为也跟了上去,一路跟进了解剖室。


  难得李大为有了点眼力见,没有在林涛和秦明交流的时候凑到跟前。他远远地站着,打量那具微微泡发的尸体。从河道里打捞出的尸体还带着泥土和鱼类的腥气,混着一点尸臭,这种气味对李大为来说实在难熬。


  残忍啊!李大为在心里惊呼。他摸了摸下巴,摇摇头,咂咂嘴,长叹一气。


  可能是内心戏太丰富,他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做这些小动作时,那两人正好停止了交流,一个正在皱眉思考,一个对着尸体沉默不语。


  秦明听到李大为的小动作,头也不抬,只是眼睛向上一翻,看着李大为的眼睛。


  对方眉压眼的面貌给李大为一种极强的压迫感。他立刻收敛,把抱在胸前的手臂挪到了体侧。


  “你的呼吸打扰到我工作了。”


  李大为第一次发现有比自己天天喝枸杞的师父还讲究的人,他眉头一皱,后退半步,气势上一点不输。


  “那你的工作还打扰到我呼吸了!”


  秦明双手离开工作台,“看来我没法跟你交流。”


  “行了啊,老秦,那你先回去,剩下的交给我们刑警队了。”林涛出来打了个圆场,又拍了拍身后的李大为,“大为啊,很感谢你的配合,一晚上也辛苦你了,你也回去吧。你住哪儿?看看有没有顺路的兄弟带你一趟。”


  “不用了哥,我暂时还没租房子,就在派出所的休息室里凑合的,我自己回去就好。”李大为推脱道。


  “哎,八里河派出所是吧?老秦,你家不是在那附近吗?正好你也要走,把他顺便带回去呗?”林涛提议。


  “这多不好意思啊哥,真不用,不过顺路这么巧的话,那就太感谢了。”好在李大为脸皮够厚,这一趟顺风车,还是法医科科长的车,不坐白不坐啊。


  秦明哑然,没想到这见习警员最厉害的方面竟然是令人害怕的社交能力。虽然不情愿让这种家伙上自己的车,但既然是顺路,也不好再推辞。他摘了手套,又把李大为上下打量一番,随后开口:


  “下楼。”

得到许可后的李大为觉得自己又可以了,中气十足地答应了一声:


  “好嘞!”


  然后,就一步两级地跨下了楼梯。


  秦明脱下防护服,斜眼瞪了林涛一眼。


  不过林涛早就免疫了。等秦明离开,他翻个白眼,耸耸肩,下楼回到了办公室。

大厅门口,秦明深吸一口气,走向了自己的车。


  李大为自觉跟上,打开了副驾驶的门。


  秦明从下楼到起步一直沉默不语。


  李大为这替人操心的老毛病又犯了,他都感觉憋得慌。但是这刚认识几个小时,连个话头都没有,想开口都难。他摸摸下巴,还是不死心,试图打破车内仿佛凝滞了一样的空气。


  “那个……秦科长,你们法医,都是这个风格吗?”李大为小心翼翼地瞥着秦明的脸色,声音越说越小,他承认,这是自己第一次遇到了社交上的巨大障碍。


  “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与驾驶人员对话容易导致驾驶人员分心,威胁行驶安全。”秦明依旧盯着前方路面,除了唇形微动,面色毫无波澜。


  “你这人是单核处理器的计算机吗?一边开车一边说话我是为了让司机保持清醒,有利于行车安全,你这种思维还是人吗?”按道理来说,李大为不会轻易与上级领导斗嘴,但秦明不一样。他看起来也就比自己大个几岁,而且还是个十足的怪人,不说几句,李大为真担心自己会被憋死。


  秦明不答,车内又陷入一片安静,安静到只剩专心驾驶的法医科科长,和生闷气故意看向窗外的二愣子见习警员。


  “到了。”秦明开口,他按下解锁键,从头到尾没有把头转向右边看李大为一眼。


  这还是人吗?不可理喻!李大为内心愤懑,连句谢谢都不想说,直接下车走人。


  直到李大为走进派出所大门,秦明才看向右侧方向。


  这种警员,怕是转正无望了。


  不过这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


  秦明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可笑,他摇摇头,继续向自己家开去。

评论(7)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