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白凌_

=白凌 sf/张若昀/怀云/蒲熠星/语c

【李大为x秦明】体制内恋爱法则(2)

     李大为就这么憋着气顿了几秒,眨眨眼盯着这个泰然自若闯进警戒线的家伙,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下一步应该作何反应。

  穿西装的法医并不给这个小警员多余的思考时间,他单手整整领带,径直略过了李大为,留他一个人杵在原地自己琢磨。


  这人是法医?李大为着实是摸不着头脑。就他那样,出个任务还穿西装皮鞋,讲究那么老多,估计平时连活的都懒得碰,能愿意伸手碰死的?


  “干嘛呢?盯着人法医看半天,不知道配合刑警队同志工作啊?”


  听到师父的声音,李大为这才转过眼神来,一脸委屈,抬手指了指那个穿西装的背影。

  “不是师父,就他那样?法医?”

  陈新城根本不想搭理这个问题比用处多的玩意儿,皱着眉头冲李大为摆了摆手,示意他该干嘛干嘛去。


  “这就是你不知道了,那是咱们秦科长,正经法医。”跟着那个西装法医的刑警停下脚步,转身回答道。

  “哎,林队长,有事你知会我们啊。”陈警官接过话头,根本不给李大为开口的机会。

  刑警队的这位似乎并没有那么嫌弃李大为,在向陈新城点头致意后,他转向了从一开始就有些窝火的李大为。


  “刑警队林涛,那个穿西装的是秦明。”


  终于得到了重视的李大为立刻来了个原地立正,敬了个礼。

  “八里河派出所见习警员李大为向您报到。”

  林涛笑着拍了拍站得板正的小警员:“好,李大为,先跟着你师父,注意配合咱们刑警队的工作。”说完,就转身跟上了秦明。


  李大为还沉浸在刚刚打招呼的喜悦中,还面带笑容地露着一口白牙。

  “还看呢?没听到人家让咱们配合工作啊?”陈新城扯了扯李大为外套的下摆,“走了,别给痕检科的同志添麻烦。”

  “我这怎么就添麻烦了?”李大为立刻又是一脸委屈,指了指脚上的鞋套,“早穿上了。”

  陈新城低头一看,确实,倒亏得他细心。陈警官长叹一气,真不知道这徒弟该怎么带了。

  

  李大为趁着师父闭嘴,又补了几句,“师父,我这不,第一次出这种现场嘛,我去近距离配合一下,增加点经验,绝对不添麻烦!”

陈新城皱着眉上下打量一番,架不住李大为的一腔热情,只能挥挥手,“去去去,别乱跑,听林队长指挥啊。”

  “好嘞师父!”李大为喜上眉梢,小心翼翼一溜烟溜下了河堤。


  河堤下,秦明正对着捞上来的尸体蹙眉沉默。


  “怎么样秦明?”身后的林涛问道。


  “尸体手臂及后背有明显擦伤,不能确定是否有生活反应,需要进一步尸检确认。”


  秦明起身,转过来面向林涛。

  “大宝呢?又迟到了?”


  “没有啊,刚刚还看到了,应该在河埂上没下来吧。”林涛转过身,看了看河埂,深吸一口气,准备喊一嗓子。


  “李——大——”


  “哎我在!”


  第三个字还没出口,李大为就在林涛面前来了个急刹。

  林涛硬生生把第三个字咽了下去,被过近的距离吓得眯起了眼睛。


  “……你来干什么?”林涛拧紧眉毛看着突然冲过来的小警察。


  “啊?这不是您正好叫我吗林队长?”李大为正为自己的及时赶到小有成就感,这一问属实有点发懵。


  “在现场频繁来回走动且动作极大,你是在给痕检科增加工作量,还是试图破坏现场?”秦明往前走几步,不满地看着这个几分钟前还试图阻止自己进入现场的见习警员。


  “你说什么呢你!我……”

林涛转向秦明同时抬手挡住李大为,把两人拉开安全距离。

  

  “他是李大为,来协作的民警同事。”


  “你确定他是来协作的不是来添乱的,林涛?”


  “秦科长,我好歹也是个警察啊。这第一次出这种现场,就来学习一点经验,我保证服从指挥!”李大为从林涛身后踮起脚,满脸写着跃跃欲试。


  “那行,你从现在开始离开现场,把法医科的李大宝叫过来。”秦明背过身去,丢下一句话就又走回了尸体边。


  “哟,那兄弟跟我是本家啊?”李大为又乐了,全然不顾自己刚刚被下了驱逐令。


  “不是兄弟,是你姐。”

感受到肩头一沉,又听到是女声,李大为被吓得一个激灵。趁着对方抬手,他立刻对这位法医同志来了个立正。


  “啊……李,李姐好!”


  “你是不知道啊,我们秦大法医,工作的时候连别人的呼吸声都是一种打扰。”李大宝故作玄虚,一本正经地向他介绍。李大为也听得一脸认真,用力点了点头。虽然有点不舍,但还是只能回到了警戒线边上待命。


  在李大为的耐心耗尽之前,刑警队的同志终于结束了现场的任务,要回警局了。


  “陈警官,辛苦你们了。这个尸体我们先带回进行进一步尸检,你们民警兄弟如果没事,就可以回去了。”林涛走向站在警戒线边维持秩序的陈新城说道。


  “哎,好,好,麻烦你们了啊。”陈新城答应着。


  “师父,咱们这就走了啊?”李大为眼巴巴的望着陈警官。


  “不走还干什么?你小子一晚上都没消停,这是人刑警队的事儿,你怎么管那么宽呢?”

李大为的遗憾中又多了点委屈。他也实在想不出继续跟进的理由,只能作罢。


  “哎,那个叫……李大为对吧?”林涛突然叫住了他。


  李大为立刻回头,两眼放光。


  “你精力充沛,跟我们回刑警大队配合一下交接工作吧。毕竟民情什么的,你们民警更熟悉一点。”


  如果有尾巴,李大为应该恨不得把尾巴翘上天了。他期待地看看师父,陈新城也没辙,手一挥,随他去吧。

  

  “好嘞!”李大为三两步跑到林涛身边,跟着一起上了车。


  他一把拉开后座车门,视线和正坐在后座的秦明正好对上。


  “秦科长好!”李大为自来熟地打了个招呼。


  秦明也不理睬他,只是眼神看向另一侧的窗外。 

评论(9)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