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燃白凌_

=白凌 sf/张若昀/怀云/蒲熠星/语c

【李大为x秦明】体制内恋爱法则

*ooc预警!!!

*私设剧情预警!!!


  这是李大为入职以来接到的最大的案子。


  凌晨一点多,深夜的接警大厅难得的安静。因为倒班连轴转的李大为靠坐在椅子上,耷拉着脑袋看向固定电话的方向,既希望这种昏昏欲睡的安静能持续一整晚,又希望能撞上个令人兴奋的大案子。


  就在他的视线快要失焦的时候,固定电话的响声让接警大厅几近凝固的空气擦上了火星。

  李大为一个挺跃扑上桌面拿起听筒,熟练开口:

       “您好,八里河派出所。……什么?!”

  李大为一声惊呼,随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捂上了嘴,调小音量。

  “我是说,请您确认一下……”

  被自家徒弟一嗓子嚎醒的陈新城从墙角探头看着眉头逐渐锁紧的李大为,面色疑惑中又带了点责备和担忧。

  “……好,好,我明白了,我们现在就安排出警。”


  李大为搁下电话,神色从困倦变成了焦急又紧张的兴奋。他冲出接警大厅,正好撞上了墙角的陈警官。

  “哎哎哎别急别急,这怎么回事啊?”陈警官扶助李大为的双肩,盯着他的双眼问道。

  “有人报警,说是在南边城郊的河埂上看到了一个衣衫不整的人影,趴在水面上老半天了,叫了也不应,这人还说,就这路灯看,衣服上好像还有血呢!”李大为一本正经地回答,用力拧起眉毛,试图让师父相信案情的严重性。

  “行,行,你带上东西,哎,多叫几个值班的,一起看看去。”陈新城拍拍徒弟的后背,示意他快速行动。


  一车人收拾整齐,平时四十分钟的路程硬是让李大为用二十分钟开到了现场。


  算是“希望”没有落空,经过简单勘察后,确认了警情,河道里确实是一具尸体。

  陈警官已经第一时间通知了刑警队,其余警员也迅速拉起了警戒线,做好现场保护。

  

  这也算是李大为第一次在工作中遇到尸体,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他在兴奋之余,一边注意不破坏现场,一边跑前跑后,似乎很忙的样子。


  陈新城这会儿也顾不上管教这个徒弟了。他联络着刑警队做任务交接,还要注意观察现场状况,再多管一个一人当多人聒噪的李大为,他实在是有心无力。


  约莫半个小时后,刑警队的人带着法医陆续赶到。正当李大为还沉浸在自己无用功的繁忙时,身后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


  “你在干什么?”

  

  这话说的,看不起谁呢!

  李大为正打算理论一番,转过身来深吸一气,刚准备开口就噎了一下。


  是一个眼神里写着嫌弃的陌生的面孔,看起来比自己大个几岁,穿着一身看起来就很让人牙疼的板正西装,像老港片里的男明星一样梳着背头。


  “你谁啊?案发现场,闲杂人等禁止入内!”隔着警戒线,李大为说话的声音都多了几分底气。


  对面穿西装的那个毫不理会,抬起警戒线向前迈了一步,面色平静地正视面前这个两道折线的见习警员,直白回答道:

  “法医。”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不知道大家接不接受这种cp…我就是喜欢警察!更别说还是的的演的!主要打算写一点日常,主要是其他的也不会写。

  如果喜欢欢迎评论!我会继续写的!

评论(11)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